top of page
IMG_2354.JPG

教師的專業

就是能辨識同學的成長需要

Student Care
學生發展

學校作為一個學習群體,所有人都彼此影響,作為教師的專業,就是要讓同學學會知識和技能,培養他們正面良好的品德,以關愛的心陪伴他們成長,給同學一個愉快而充實的校園生活。

governance.png

Year
Council

年級議會

mortarboard.png

Student
Affairs

學生事務

care (1).png

Student Care Centre

學生關顧中心

brainstorm.png

Learning Initiatives

自主學社

think-different.png

InnoPower

賽馬會教師

創新力量

studentcare_1.jpg

學生為本

在策劃教育項目的開始,必須經過觀察,並以學生的角度思考問題本源,聚焦本質策劃相關教育。真正的教育是處理學生內在價值觀及動機。

studentcare_2.jpg

全人關懷

我們關注學生整體發展,學生關顧必須以發展學生潛能為本位,培養學生有足夠的能力、良好的態度應對未來。

studentcare_3.jpg

全校參與

每一位教師,甚至是職員、工友等,均對於學生的教育有直接的影響。教師作為專業的教育工作者,對於教育學生有不可退卻的責任。

studentcare_4.jpg

創新思維

創新精神,在於勇於面對真實困難並承認自己的限制,並嘗試用不同形式的方法介入處理事情,追求真實的改變和效果。

AmeliaEarhart.png

"The most difficult thing is the decision to act, the rest is merely tenacity."

Amelia Earhart

American aviation pioneer, author

Student Development Committee
學生發展委員會

學生發展委員會由3個分部組成:級主任、學生事務部、學生關顧中心。3個分部互相協調,推動學生發展的工作。

中五級操行會議.jpg

年級議會

Year Council

學生關顧組織的核心是班主任,班主任則由級主任(Head of Year)統籌帶領,共同為年級學生的整體需要,訂立年級學習要求、級本規範、培育關注事項、相關教育活動及學生福利事務等。

studen_affairs.jpg

學生事務

​Student Affairs

學生事務

​Student Affairs

學生事務部負責執行有關學生支援的質素保證機制,學校將透過定期級會議、年度總結檢討、問卷及深入訪談,了解學生需要及評估活動及支援策略是否有效。

studentcare-cover3.jpg

​學生關顧中心透過協調外間機構資源,以及校內老師專長,提供學生發展活動、輔導、跟進學生個案等事宜,幫助學生建立自尊自律的精神、積極樂觀、尊重他人和勇於承擔的態度。我們期望提升學生抗逆能力,面對成長轉變及挑戰。

學生關顧中心

​Student Care Centre

學生發展委員會

We Hope our students

​我們希望王中畢業生

  1. Ready to pursue further studies

  2. Ready to face challenges

  3. Ready to devote

入讀王中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