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本校獲得「第十六屆香港藝術發展獎」之「學校藝術教育獎」

本校獲得「第十六屆香港藝術發展獎」之「學校藝術教育獎」,感謝評審委員會對學校教育工作的肯定!


《當新蒲崗遇上藝術》尋常人文生活-交織社區藝術計劃 (Art is all around us @ San Po Kong - A Learning Detour to entwine the art and the community)是社區-藝術-教育三者有機互動的藝術教育計劃,希望把新蒲崗社區民間工藝、藝術家或團體與學校連結,再由一連串社區藝術教育活動組織而成。


計劃在 2020 年 9 月份展開, 在疫情持續、實體課暫停、教師在混合式的教學情況下,堅持信念下實踐出來。當中主要包括駐校藝術家「逍遙遊」字體設計及水彩課程、社區外牆插畫工作坊、以及傳統手造招牌工作坊等。


非常感恩協助計劃成功推展的藝術家、社區伙伴、社區藝術導師及教師團隊,特別是熱心參與計劃的同學仔。


感謝得到香港藝術發展局的肯定。王中將繼續發展創新課程,透過藝術教育及打破學科邊界的學習計劃,以創建不一樣的學習空間,讓同學能夠學習如何將身邊的人和事所獲得的知識融會貫通,讓他們發揮創意和想像力,培養對世界的好奇心。


---------

駐校藝術家:曾德平(平平老師) 社區藝術導師:方韻芝

插畫及社區創作藝術家:Tat@Graphic Airlines /李健明@耀華製作室


參與學生(2020/21年度): 4A 周 磊 4A鄒依洋 4A黎凱瑤 4A 洪俊傑 4A楊雨芹 4B陳熙琳 4B范倚晴 4B 徐智坤 4B何大川 4B張震霖 4C鄭焯嵐 4C 陳嘉洪 4C鍾穎詩 4D陳心怡 4D黃琳琳

5A 陳梓淇 5A柳心瑜 5A張家銘 5A 錢偉添 5A戴新宇 5A張樂天 5B周優彥 5B 楊凱婷 5B阮柏菱 5B李洛婷 5C黃芷怡 5C 彭銘豪 5C萬皓晴 5D劉詠寶 5D梁司瑜 5D蘇樂瑤

王中藝術教育計劃策劃團隊 : 總策劃:謝國駿校長 視覺藝術科:李炳輝、梁敏婷 設計與科技科:朱永日 宣傳及美術製作:朱永日 攝影:陳曉瑜、何家豪 刊物:馮慧嫻 展覽設計: 一如設計


由香港藝術發展局主辦的「第十六屆香港藝術發展獎」一直與時並進,今屆於網上舉辦頒獎禮,共頒發了25個獎項予本地資深的藝術工作者及後起之秀、團體、學校及機構,以表揚他們在藝術方面的成就,以及在推動香港藝術發展方面的貢獻。


今屆,「終身成就獎」的得主是將畢生奉獻予文學藝術及教育的著名作家張彥(西西)女士;人稱「香港文化教父」的華人實驗藝術先駒榮念曾先生、知名國際華文作家董橋先生及擁有香港「舞蹈大使」美譽的著名舞蹈家梅卓燕女士同時獲頒「傑出藝術貢獻獎」。


完整得獎名單:https://bit.ly/38qhoeN


頒獎禮稍後亦會於以下電視頻道播出,歡迎觀看: • 5月28日 (星期六) 晚上7時於Now財經台(Ch. 333) • 5月29日 (星期日) 晚上10時於Now直播台(Ch. 331) • 6月3日 (星期五) 下午2時於香港開電視77台 • 6月4日 (星期六) 下午2時30分於ViuTV電視99台


《第十六屆香港藝術發展獎頒獎禮》網上首播 https://youtu.be/cPWQEcupNFE

入讀王中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