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學生成就】視覺藝術科同學在「創意思維世界賽 2018」香港區賽榮獲亞軍和季軍



本校兩支參賽隊伍在3月3日於青年會書院主辦的「創意思維世界賽2018」香港區賽中,分別奪得第三組長期題目(一)-亞軍及第三組、長期題目(二)-季軍。Team A並獲代表香港前往美國參加決賽資格!

今年A隊選擇的長期題目是Problem 1: Triathlon Travels,B隊選擇的題目是Problem 2: Emoji, Speak for Yourself。

Team A, 4D伍慧芝同學(圖一捧盃者)Team A, 4D伍慧芝同學去年也有參加這項大賽,今年她最大的感覺就是隊伍進步了,過程雖然艱辛,但卻有不放棄的精神。為什麼她堅持第二年還參加比賽?她說每次學到的東西都很多,不單發揮創意思維,更提高解難的能力;不止要回應大會的考驗,更要學懂團隊溝通協作。

Team B, 3D黃曉彤同學(圖二左三)感受到要在8分鐘內需要完成一齣默劇,非常考驗隊員之間的團體合作和默契,事後深深地感受到團隊精神的重要性。她藉此更明白了如何在意見有分歧時,與隊員們進行溝通,例如分配工作和角色。


(圖一)Team A: 第三組長期題目(一)-亞軍,並獲代表香港前往美國參加決賽資格!

Team A 隊員 :

4C陳彥汝

4C黎天祐

4C麥冠輝

4C吳子謙

4C冼東亮

4D高麗明

4D伍慧芝


(圖二)Team B: 第三組、長期題目(二)-季軍

Team B 隊員 :

3C歐佩瑩

3D趙妙芝

3D李慧愉

3D劉鑽好

3D謝佩倪

3D黃曉彤

3D賴志軒


Team A 比賽當日的情況

Team A 比賽當日的情況


Team A 比賽當日的情況


Team B 比賽當日的情況


Team B 比賽當日的情況

---------------

<比賽簡介>

創意思維比賽(Odyssey of The Mind)是一項國際性的比賽,源於美國。目的在於鼓勵同學發揮創意,並透過團隊協作,訓練解難能力;綜合應用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知識,施展渾身解數,解決難題。

在香港區賽的選拔賽中,每隊隊伍由最多7名隊員組成。比賽設有5項不同類型的長期題目,隊伍可選擇其中一條「長期題」,構思及演出一個解難方案。隊伍同時要參加「即興題」比賽,而題目的內容及比賽形式要在比賽時才能得知。兩題的總成績決定同學們在比賽中的最終名次。

---------------

<創意思維活動官方網頁>

https://www.odysseyofthemind.com/

---------------

入讀王中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