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境外學習】西安線上遊

境外學習

學校一向致力推動境外學習,以擴闊學生的國際視野,同時寓學習於娛樂,有助啟發學習興趣。以往曾舉辦的交流團有:大灣區交流團、台北科技教育交流團、新西蘭深度學習團等。即使這兩年在疫情影響下,不能進行實地考察,但學校亦費盡心思,積極籌劃網上交流團,包括中、日、韓各國著名城市的線上遊,讓學生累積更豐富的學習經歷,並留下美好難忘回憶。以下將介紹學校最近舉辦的「西安線上遊」活動。


西安線上遊

西安是中國的歷史名城,擁有三千多年建城史,曾有 17 個王朝或政權先後在西安建都,是古代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和最早對外開放的城市,令人嚮往。


本校於 2021/22 學年特别假期,籌辦「西安線上遊」活動,讓高中選修旅款科、歷史科、中史科學生及非華語學生參加,隨團師生超過 60 人。當日,遠在西安的幾位導遊早已駐守不同地方,並透過現場直播,帶領我們參觀大雁塔、古城牆、陝西歷史博物館三個著名景點。導遊除實地介紹西安的名勝古蹟外,還即時解答師生的提問,令大家增長知識。同學紛紛表示大開眼介,猶如身歷其境,獲益匪淺。遺憾的是,因疫情封區原因,這次旅程未能參觀西安最具代表性的秦始皇陵兵馬俑,無法一睹古代雄偉壯觀的軍隊石雕。儘管如此,「西安線上遊」還是相當成功的,學生變相走出課室,培養對歷史文化的好奇心和興趣。若意猶未盡,同學日後可親身到西安一遊,再度體驗古城風貌,甚至深入探索和發掘它的傳奇故事。




入讀王中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