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eam】2023 HEBOCON 機械人大戰公開對決圓滿結束

「 享受失敗 」、「 享受無法順利運作的狀況 」,勇於「 粗糙地製作及設計 」機械人的樂趣是HEBOCON機械人大戰的3大精髓!如果你身在現場,必定會感受到参賽者享受競賽的快樂!


許多人錯誤地認為HEBOCON機械人大戰並不需要太多的知識,事實上,它是一個非常具挑戰性的比賽當中製作機械人不只涉及到電子學、物料運用,還要了解結構原理等多方面的科技應用。參賽者在製作過程中,會無形中運用到相關知識,並需要即時找到方法或技巧來解決預期或無法預料的困難或限制。


王中致力啟發學生參與,而降低學習門檻,是參與學習的最佳途徑,亦正正因為廢柴機械人大戰並不需要事先掌握編程技術,得以特別適合小朋友和大眾参與。今年不難見到不少小朋友積極投入競賽,我們認為這種力量非常重要感受後能夠應用於日後的創作中,由小培養創新思維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大家不妨嘗試欣賞每一架戰車的創作。


賽事邀請到九龍樂善堂常務總理梁紹安校董 MH 來到現場頒獎,梁總理對冠軍香港兆基創意書院2A蘇彥揚同學的戰車,讚不絕口,看著已經十分有動漫感,也放入了不少Steam元素。

熱愛機械人的亞軍梁煦,今年6歲,他和蘇同學亦有参與上屆同樣由王中舉辦的「全港學界HEBOCON 廢柴機械人大戰」,今次兩人再接再勵,共同進入決賽!


學習面對失敗,這種心態不僅可以幫助我們在面對挑戰時更加堅強,也能夠讓我們更加謙虛與開放,不斷地進步和成長!

恭喜以下得獎隊伍:


冠軍:杰之惡魔,滅堂之牙 亞軍:煦煦唔夠廢 季軍:EdU-Creativity2 最廢機械人大獎:難拔之劍


完整版精彩回放 https://youtu.be/hoyZef8-q8M



冠軍:杰之惡魔,滅堂之牙
冠軍:杰之惡魔,滅堂之牙

亞軍:煦煦唔夠廢
亞軍:煦煦唔夠廢

季軍:EdU-Creativity2
季軍:EdU-Creativity2



最廢機械人大獎:難拔之劍
最廢機械人大獎:難拔之劍























入讀王中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