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1 – 22「學校起動」關懷學子抗疫援助金(第一輪 )

本港第5波疫情仍然嚴峻,確診個案持續高企,社會各界正處於艱難時刻,尤其基層學生及其家庭,所受的影響更為嚴重。為此,「九龍倉緊急支援基金」再度撥款予「學校起動」計劃基金會,希望能為有經濟困難的學生家庭提供緊急支援。


本校在 3 月份特別假期開設「緊急援助金」,讓有需要的同學向學校申補助。是次收到之申請表格逾 70 份,校方盡量簡化批核程序,過程既快速又嚴謹,務求大約10個工作天內將支票交到家長手中,以濟燃眉之急。經審核後,共有 20 個學生家庭受惠,每家獲發「學校起動」關懷學子抗疫援助金港幣3,000元正。


受惠不忘感恩,以下選錄了部分家長 / 學生對基金會、捐款人及學校的致謝感言:

  • 由於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再度爆發,導致很多家庭財政收入失衡,幸好有基金會和學校幫助,令我們这些基層市民大幅降低開支壓力。

  • 非常感謝基金會和學校體恤學生家庭困難,施予援手,在這非常時期,這筆援助基金簡直就是雪中送炭,再次感謝你們的幫助!

  • 非常感謝基金會、捐款人以及學校領導對我們生活上的支持和幫助!學生在校好好讀書、將來報答社會。同時也祝福你們好心人,家庭幸福、事業順利、身體健康,感恩你們!

  • 謝謝樂善堂對我們弱勢社群的幫助,無言感激,人間有愛,希望社會多一些機構去幫助有需要的人。我亦慶幸小兒能就讀王中,多謝基金會、捐款人、校長及副校長的幫忙,亦希望各人身體健康,全港市民同心對抗疫,香港一定會更好。

  • 本人全體成員感謝你們的資助。由於有你們幫助,我們全家感到新的希望,明白我們在徬徨無助時,得到支援是多麼重要,尤其是當我們全家都失業的時候。

  • 在疫情期間爸媽失去了工作,媽媽也被感染了新冠病毒,令生活更加壓抑。在此非常感恩得到基金會捐款人的幫助,讓我們家庭生活壓力變得輕鬆一些。

  • 非常感謝基金會、捐款人和學校給予我們的關愛,謝謝你們的救助,我們非常感激。祝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 謝謝學校和基金會能在這疫情時間,幫助我們解決燃眉之急,解決生活上的問題,謝謝各界人士的熱心幫助。

  • 非常感謝學校在疫情非常時期給予我們的幫助,在疫情十分嚴重而導致失業的情況下,這筆緊急援助金真是及時雨。災難無情,人間有愛,我衷心感恩基金會與學校的援助!

  • 感謝在疫情如此困窘境中,伸出援手,為本人家庭作出無限的支持,本人亦希望小兒日後能夠有能力幫助別人,貢獻社會。




入讀王中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