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iste_cover2.jpg

ISTE

科技教育

國際標準

Empowered learner 

有能力的學習者

勇於探索新知識

Global Collaborator

全球協作者

運用媒體能力

Mastery Learning

通達學習

混合媒體教育
數碼公民責任

數位公民

Digital Citizen

​品德價值教育

我們希望教育學生在網絡媒體生活及使用媒體科技上,也能為一個良好的公民,因此在「幸福人生規劃」課中,也加入了「數位公民」(Digital Citizen) 單元,除了讓學生認識使用媒體科技的道德、法律規範(例如知識產權、網絡欺凌、數據私隱)外,也培養學生具備正面及正確使用媒體的價值觀和習慣。

知識管理

Knowledge Constructor

知識建構者

​學習紀律

紀律訓練是活動中的重要部份,我們會教導同學學習服從及聆聽指令,同步提升他們的自信心與抗逆能力。


我們也會在活動中教授團隊禮儀,讓同學學習待人要有禮貌,懂得尊敬師長。

創新設計思維

Innovative Designer

創新設計師

動手做
解決問題

透過自己的雙手和經驗去學習、思考如何解決生活中的碰上的問題。當我們以不同的角度在看待生活,可以看到不同的問題,透過不同的生活背景、學習經驗去建立一套屬於自己的解決問題的解答,而這樣的解答如果能從紙本上的討論、發想更進一步的經由自己的雙手去製作並在生活中印證,學習也就不是件枯燥乏味的事情了。

doit.jpg
運算思維

Computational Thinker

運算思維者

有系統編程學習

運算思維的意思,是懂得由系統地整理思考和處理事情。運算思維的能力可以由學習編寫電腦程式(Coding - 編程)學習得到。學校課程主要透過 Sphero、CodeCombat 及 IoT 技術 (Internet of Things),讓學生能互動地學習 Coding,並能發揮創意把 Coding 應用到日常生活之中。

sphero_logo.png
CodeCombat_logo.jpg
loT_icon.png
善於溝通

Creative Communicator

創意溝通者

培養溝通

學生能使用適合其目標的平台、工具、樣式、格式和數位媒體,來與人清楚溝通、創意地表達自己,以符合他們的創作和溝通之預期目標。

入讀王中

bottom of page